导入数据...
搜索
督查工作组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查看:654
  来源:

330日,为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由纪委副书记毛张燕、张晓宏带队,分别对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开展了一轮专项督查,提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脉问诊。巡察办副主任王晓蓉,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蒋若凡、魏欢、甘旭、成飞、苟荣津、周秋利,巡察办工作人员向昱参与督查。

此次主要督查前期工作中梳理的16个风险点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查看四个方面的内容: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各工作组以及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职情况;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执行情况和其他工作。

 1.jpg

毛张燕带队依次对狮子山校区东门、校医院、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招就处、食堂、新松苑隔离点、博学苑学生寝室、留学生公寓等点位进行检查。张晓宏带队依次对成龙校区北门、职工宿舍、食堂、学生宿舍、博雅苑隔离点、垃圾站等点位进行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现场督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发现前期梳理的风险点位多数已整改到位。同时也看到一线防疫单位、基层防疫工作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尤其是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就业、考研等方面,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实现“云就业”“云指导”等。以“严控源头、切断途径、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力保健康、确保安全”为原则,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等,以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和正常工作秩序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331165332.jpg


虽然前期梳理的风险点位多数已整改到位,但也发现一些新的风险点位需引起相关单位重视。如校医院存放酒精的杂物间虽配备有干粉灭火器,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学生宿舍物资、消杀登记表,垃圾站消杀登记表等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成龙校区隔离点防控管理较为薄弱,无交接记录、物资领取记录、消杀记录等,值班人员不清楚防疫物资存放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此次督查发现了一些新的防控弱项和短板,督查组及时将督查结果反馈给各单位,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务必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