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学校纪委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468
  来源:

IMG_20201020_201045_副本.jpg

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2020年10月19日至21日,学校纪委在狮子山校区师培中心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在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明规矩,懂程序,会方法”为主题,采取专题学习与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经验交流与案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目的在于使学校纪委委员和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习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和监督执纪检查方法,学懂弄通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程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

在两天半的培训中,围绕高校纪检组织如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政务处分法解读、高校廉政文化建议与廉政教育、如何做好纪检信息撰写工作以及高校常见职务犯罪问题分析五个专题,省纪委监委一室干部王蝶、四川大学教授徐继敏、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教授刘伟、省纪委监委信息处处长邓春生、四川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甘露先后进行了现场授课辅导。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围绕“对新形势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职责。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找到了下步开展工作的抓手,进一步坚定了积极担当作为的信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