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影视与传媒学院就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例案例开展教职工集体学习大会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191
  来源:

121.jpg

8月25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8起案例中涉及的问题包括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在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虐待幼儿,发表错误言论,性骚扰学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学术不端等引起了社会重大关注。

9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开展了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例案例学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并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领学,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带领学院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例案例,8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并且强调学院要以对党、国家、人民和历史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最后总结到,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聚焦学院教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并进行针对性地引导和浸润。学院党委和纪委要扎实开展工作,师德师风教育要大会小会讲,年年讲,每学期讲,扎根每位教师心灵深处,对师德失范要零容忍。加强教工支部组织建设,使各个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对违规行为要形成高压态势,决不懈怠,坚决处理。惩处违规行为,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态度不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